升學教育新聞區


學測最後衝刺 注意應考違規

2016-01-20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105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即將到來,在最後衝刺階段,大考中心網站貼心推出「應考違規指數」,幫考生複習試場規則。

105學年度學測考試日期是1月22日和23日,也就是總統大選後一週,全國有13萬5583名學生報名,分成33考區、3328個試場應試。第一天依序考國文、數學、社會,第二天則是英文、自然。

剩下幾天的衝刺,除了複習各科重點、養足體力和精神外,也別忘了重新檢視一下試場規則。大考中心指出,歷來都有許多考生誤帶手機進考場,或是考試鈴響畢後還繼續作答,遭以違規論處。

大考中心表示,104學年度全國共有349件違規,依情節輕重,分別被扣減該科成績1級分、2級分,甚至是全部成績,與理想校系擦身而過,不可不慎。

大考中心網站和選才電子報推出「應考違規指數」,把常見的違規事項設計成10題量表,讓考生勾選是非題,看答對題數換算得分,得到9分以上就不至於違規。

大考中心建議,考生如果對試場規則不清楚,建議翻一翻學測簡章第12至15頁,如果懶得翻,也可以上網查,至少也要把准考證背面的文字看清楚。

來源: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