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北市4校試辦延後到校 家長評價兩極

2017-02-14

今天是開學日,北市民族國中、至善國中、民族國小及湖田國小率先試辦「延後到校」方案,家長反映兩極,有家長認為政策推出不該譁眾取寵,必須要有配套措施,也有家長贊成,孩子可以多睡一些、在家裡吃早餐,能夠有更多親子相處時間;而大多數學生都非常認同延後到校政策。

北市教育局指出,民族國中與至善國中擇定由7、8年級學生參與試辦延後到校,每周2天上學時間自7點30分延後至8點;民族國小及湖田國小則是全年級實施,民族國小每周選擇一天、湖田國小一周5天延後上學,自原先的7點50分延後到8點30分。

民族國小3年級學生林曰瑟說,慢一點到學校非常好,跟寒假在家裡起床的時間差不多,睡飽飽精神也好。

周爸爸則質疑政策不該譁眾取寵,他說,孩子晚上早點睡一樣有效果,延後到校恐讓學生變成「晚睡晚起」,學校也應該有相關的配套措施,才不會造成家長困擾。

民族國小蔡佳霖、蔡佳穎和蔡佳祐3姊弟今早跟往常起床時間一樣,蔡佳穎說,延後到校不用趕著上學,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好好享用早餐,蔡媽媽也說,以往都是她做好早餐給孩子吃,現在可以找孩子一起做早餐,增加親子互動。

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無法配合延後到校的學生,同樣可以依原本時間到校,仍有師長在校照顧學生,安排晨間閱讀或運動,延後到校將試辦一學期再檢討成效,若效果不錯將採取鼓勵不強迫方式推廣至全市。

他說,延後到校可增進親子互動,孩子有更多睡眠時間,當然學校也會有配套措施,安排的課業、準備考試的份量會控制在一小時內,也盼各行各業一同響應延後到校,調整上班時間。

(中時)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213002053-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