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王的教材十分便利,就像隨傳隨到的家教一樣,在家中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大費周章去補習,還浪費通勤時間。這整套教材涵蓋高中三年,如此一來也能先翻閱未來會上到的課,此種效果如同「當別人還在披荊斬棘找方向時,我已經開好路,準備駕車前行」,這樣超前部屬必能減輕以後更煩重的課業壓力。

教學影片則是一個可重複使用的工具,可以把不懂的地方再看一次,或是暫停影片、從容做筆記。而解惑平台有專門的老師幫忙釐清問題、提供解法,讓我不會的地方能立即得到解釋,不必等學校老師解題。我在數理方面的能力較差,總在考前找不到題目練習,幸好升學王有提供大量的題目能讓我培養手感,其詳解亦能讓我改正錯誤觀念,也可藉由做題目理清思考邏輯,免於落入考前無助感。

總而言之,這套數位教材注重的方便性,使我受益良多,不僅節省往返補習班的時間,縮減聽不懂授課內容卻無從追索記憶,導致自己又得重新來過的時間,和等待去學校問老師問題的時間,把這些時間省下來熟讀課內範圍,亦可提前預習往後會上的課程並加深加廣,如此才能立於不敗之巔。

臺灣大學/植物病理系陳星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