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一開始,我就開始使用升學王做為輔助學習的工具。高中的課業難度和深度都比國中難且深,學校老師礙於教學時數的限制,往往無法解說得很詳盡,不僅是主科國、英、數,連副科歷、地、公也都顯得時數不夠用,因此很多內容只能靠自己回家和課外來補強,而升學王系統就能彌補這一段空缺。

我特別喜歡它的「彈性」,能自行安排時間加強自己不懂的章節,不必像實體補習班,在固定時間上課,先不提往返交通的時間被浪費掉,還必須和大家一起重複聽已經瞭解的主題,沒有辦法更精準有效的利用高中極其寶貴的時間,這是升學王令我最欣賞的地方!

另外,我也常常使用線上發問功能,把不會的數學題目上傳請老師解惑,基本上都能得到十分詳盡的解答。線上的題庫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做練習,可謂是一套十分完善的軟體教學系統。

最後,我必須說雖然在有限時間的限制下,無法每一科、每一章節都看完,但是在升學王利用「知識點」的編排方式,讓我可以很容易地找到要複習的內容,非常建議高中生使用,真的幫助很大。

清水高中陳奕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