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升學王後,我能更輕鬆掌握學校的功課和上課進度,是因為升學王的影片和題庫幫助我預習和複習,透過十題的小測驗可以讓我快速的瞭解到在這個單元中,自己較不足或相對不熟悉的題型,讓我在預習時,能夠更加得心應手,在課堂上更能了解老師上課中加深加廣的內容,也能明白自己在這單元中應該更加強其中哪一個部分。

而在課程結束的當天、週末的空檔時間或臨近段考的時候,我則會選擇觀看影片進行複習。有時學校老師背負進度壓力,必須以快速的方式將段考範圍粗略地講過一遍或甚至直接略過部分內容。在這種情況下,有許多需要搭著脈絡細緻講解的概念其實難以無師自通,因此我會選擇升學王影片,幫助我更好理解。

在學習社會科當中,我會使用升學王的錯題紀錄功能!在各種測驗當中,曾經有過錯誤的題目會被揀選並記錄,而這項功能有助於我釐清自己不熟練或難以應付的題型。我通常會將這些題目紀錄在實體的錯題本當中,但如果僅僅只是記錄錯題的話,可能無法有效達成幫助自己快速總複習的作用!因此,我會在錯題本上直接紀錄那個錯題裡我搞不懂的概念,讓我在考前透過錯題本複習的時候讀起來更有效率。而且升學王的功能還可以讓我將曾經錯誤的題目,再重新練習一次,檢視自己是否真的弄懂,我認為這種機制對我的自我檢核非常有幫助。

臺中女中許靜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