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高中之後,我開始使用升學王,從此改變了被補習班佔據的生活,我可以在放學後直接回家,並選擇一個自己最能夠專注、精神最好的時間來學習,不用在昏昏欲睡時仍要努力撐過好幾個小時的冗長課程。我認為自己是個學習速度較快的人,所以當老師將同樣的觀念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的時候,我總會覺得有些浪費時間,但升學王並不會有這樣的問題,老師在教學影片中重複提起某個觀念時,我可以選擇按快轉,而當我真的遇到比較難以理解的題目或概念時,我也可以重複播放、調整速度,不用害怕浪費到其他同學的時間而假裝自己已經理解了。
  自從使用了升學王,我多出很多可以自己運用的時間,讓我在顧好學業的同時,我可以讀想讀的書、學習其他的語言,而不是把時間全部花在讀書上。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現在,在家也能學習就變得更重要了,我不用擔心出門會增加感染風險,在寒假延長的期間,我也能提早準備高三課程,讓我在二階筆試的準備上不受影響。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擁有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工具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我不敢斷言升學王是適合每個人的學習工具,但至少是適合我的,希望大家也能在深思熟慮後,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工具!

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張璁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