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會為了顧及後段同學,時常將上課速度放慢,但那樣重複講解我早已熟透的內容讓我更無心在課堂上,一個不小心便又荒廢一堂課的時間。這樣子的學習效率使我常常疏忽課程的重點,但升學王的影片幫助我找回自己的步調,可以自行調節速度,跳過已然熟讀的片段,重看不大明白的小知識點。
  這樣的功用在準備會考的那一年更大大彰顯它的益處。準備會考有四次模擬做為評測,每次囊括的範圍都很廣,學校的老師又不能很仔細的重述那些重要的知識點。於是我利用升學王的系統,排定每天的進度,不到三個月便複習完七、八年級所有的課程。
  接下來題目的功能更是幫了大忙,一個章節的小範圍複習乃至整個學期大範圍的複習,海量的題庫又讓我重溫每個藏在細節的精華,若錯太多也可以快速找到不熟處,再重放一次影片加強。會考便成為簡單至極的事情了,只要跟著自己或管家的進度和步調走,加強弱科、精進強科,想上哪所學校只剩心中的那份意願了!

臺北市立建國中學蕭鎮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