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統認知中,放學後能額外有老師指導教學的分為兩種,一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補習班,二則是到府教學的家教,這兩種教學方式,相對的受時間、空間的影響,如果該上課的日子因特別原因而導致需要請假,則需擇日再補課,不僅進度會落後同樣有補習的同學,也會壓縮到未來的時間,增添不必要的壓力。

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新型的教育方式─數位教材的出現,打破了過往受限於時空的教育,不論在何時何地,只要你想學習,就可以打開升學王系統即刻學習。而升學王的特別之處,我想就是在於知識點的部分,將每個單元拆解成大大小小的知識點,可以理解得更詳細,也可以針對自己不會的地方再做一次複習。而倘若不善規劃未來的人,也可藉由雲端管家來替自己打造特製的、專屬於自己的課程,學習將更加的有效率。

總而言之,使用升學王相對的較自由,不受拘束,但是也要有一顆拘束的心,才能保持不墜落;在教學方面我認為每位老師都各有特色,但是買單的還是學生,一切要看學生的口味決定,所以不語評價,整體來說,是值得一試的。

臺北市立建國中學羅至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