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會考新店試場重考 考生:試題變難

2016-05-25

國中會考第一天,新店高中考場停電五小時,受影響的一千多名考生,昨天下午重考,國、數兩科到考率都逾七成,比教育部預估還高。不少考生抱持「多一次機會」心態應考,但有考生反映考題變難。

補教老師分析,國文科難度確實較上次高一些,數學則差不多。學生能力在一周內差距不大,推估分數變化也不會太大。兩次成績可擇優採計,考生成績只會更好,不會更差。

新店高中考場十四日考數學、國文科時全面跳電,室內燈光、冷氣暫停五小時,影響作答。全國試務會決議一七五五位考生可自由選擇重考這兩科,但原本就缺考的五十四名考生不得參加。昨重考國文科一三二五人到考,到考率近七成八;數學科到考一二七一人,到考率七成四五。
崇光國中劉姓女學生說,她第一次國文科只錯約三題,成績應A,這次考題變難,「恐怕連B++都沒有」。文山國中劉姓男學生說,這次有燈、有冷氣,寫起來得心應手,「上次考國文時因暗暗的、很悶熱,想昏睡,根本看不下去,這次不會了。」

國文補教老師劉炘分析,上周的題目較生活化、題幹敘述明確,這次重考的國文題幹敘述較長、文言文難度也加深,比前次略難,但與去年會考難度差不多。

數學補教老師葉子豪分析,重考的數學考題和上周考題難度差不多,都屬難易適中,但部分考題計算較複雜,需要多花點時間,稍微難一點點。

教育部表示,重考解答昨晚已經公布在國中會考網站,試題疑義釋復申請時間,為今天上午八時到下午五時,六月三日寄成績單。

兩次考試結果將「分科」擇優採計,若擇優採計重考成績參加免試入學等管道,且錄取較前面志願,將採外加增額錄取,不會排擠到基北區及其他考區原有招生名額。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