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指考停電一律補5分鐘 逾50分將補考

2016-06-30

【記者江禹嬋、徐乃義/連線報導】大學指考將在7月登場,大考中心也製作應考違規指數檢測表,測驗考生是否了解試場規則,避免違規失分;另外,只要有停電,一律補償考生5分鐘考試時間。當停電影響50分鐘內,予以停電分鐘數再加5分鐘考試時間;停電逾50分鐘可能採重考等補償方式。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根據過去幾年指考的違規事項統計,每年仍有100多件的違規,依據違規情節所對應的試場規則,這些考生分別被扣減該科成績2分、5分、甚至扣減其該科全部成績,可能因此與自己理想校系擦身而過。為讓考生更了解試場規則,大考中心也製作應考違規指數檢測表,透過10個試場相關問題,檢測考生對簡章規定的認知。

此外,105年國中教育會考新店高中試場發生長時間跳電事件。大考中心處長黃璀娟表示,試場停電後,考生仍可繼續作答,只要有停電情況,一律補償5分鐘考試時間,讓考生緩衝並適應照度轉變。

試務中心也會派人去測量試場光線是否充足,若未達到一定標準,將採取跳電應變措施。跳電應變措施分3個級別,將停電導致學生無法作答的時間分成30分鐘以下、30至50分鐘、50分鐘以上。

另外,中壢考區試務由中央大學承辦,中央大學表示,各分區將於6月30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試場供考生查看,詳細地點及開放時間,請考生逕上大考中心網站或撥打語音(02)2364-3677查詢。◇


新聞來源:大紀元時報
圖片來源:大紀元時報
連結:http://goo.gl/T9vv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