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教部不鼓勵高中特招 明年剩9校

2016-08-24

教育部昨表示,明年高中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只剩9校申請續辦,台南市大灣高中、新營高中等2校都不辦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教育部尊重學校意願,未來不會鼓勵高中辦特招考試,免試招生名額比率會越來越高。

前年12年國教上路,全國有8個招生區共91校辦理特招考試,核定招收1.5萬人。但因免試、特招分開辦,重複錄取情況嚴重,免試還要二次分發,考生怨聲載道,去年特招大減為8校招收910人,建中、北一女等多數明星高中都停辦;今年特招又略增為11校招992人,共4283人報名,錄取率23.23%。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說,明年特招有基北區的政大附中、師大附中、桃連區的內壢高中、大園高中,及台南區的台南一中、台南女中、家齊高中、南科實中、台南二中等8校申請續辦,大灣高中,新營高中則未申請。

林騰蛟說,特招分為高職專業類科的甄選入學,及高中考試分發,教育部鼓勵高職辦特招甄選,用術科招收適性學生,但高中特招較不符合12年國教免試入學理念,教育部尊重、但不鼓勵。

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指出,今年台南區7校特招核定招生792名,共3449人報名,報考狀況很好。但新營區的新營高中,離原台南市中心約1小時車程,較屬於社區型高中,部分錄取生可能考量交通因素而放棄不報到,最後空出有9個缺額;離台南市中心約半小時車程的永康區大灣高中也有1個缺額。台南市教育局尊重各校辦特招的意願,讓學生有多一次選擇的機會。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
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6913/191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