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基北家長喊話:免試入學別再變

2014-12-12

明年基北區免試入學方案隨著新市長將上任,家長擔心已公告實施的入學方案會有變數,昨天再度向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及將出任教育局長的湯志民喊話,政策不要一變再變,讓學生可安心讀書。

昨天湯志民對基北區免試入學方案持保留態度,他認為教育局與教育部應保持專業對話,否則「不備查」卡在那個地方會產生爭議。
柯文哲曾說尊重郝龍斌的政策,湯志民說,柯有跟他談過,相信他的教育專業,讓他放心處理教育問題。

北市家長聯合會總會長林曉儀說,過去教育部曾找北市家長去開會,希望家長可調整新方案。但家長認為市政要有延續性,且明年免試入學方案已開始宣導一個月,希望湯可了解學生心聲。
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饒月琴說,希望新市長與新局長傾聽家長的聲音,不要高分低就、不要無所適從,已公布的104年多元入學辦法,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要再改變。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說,柯文哲拜訪市長郝龍斌時,曾說施政要有延續性,希望湯局長不要用變魔術的方式對待北市的教育政策,要堅持做對的事。實施一個多月的104入學方案如改變,對學校、老師、家長、孩子都是大衝擊。

家長認為,基北區104學年入學辦法已在11月7日公告,且已經基北區教審會法訂程序完成,根據教育部規定,基北區入學辦法送部「備查」,已完成法定程序。教育部沒有核准不核准的問題,應尊重地方自治權利。

湯志民說,新市府很關切這個議題,他也了解學生、家長需要安定的心情;將跟教育部重啟專業對話,現在的爭議就是教育部與教育局對量尺的看法不同,雙方對法制的認知也不同。
教育局雖已公告明年多元入學方案1個多月,但落實狀態到什麼程度,還要再了解。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5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