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基北會考成績單 仍列4標示

2014-12-05

基北區明年免試入學方案被教育部三度退回,仍堅持實施。可望留任的教育部長吳思華說,基北區免試比量尺、不比4標示,但因部分考生要參加五專或其他區免試,教育部不可能依北市府要求,取消成績單上的4標示。

吳思華說,基北區明年免試方案引發的爭議很棘手,拖到明年考後才處理,一定會鬧翻天,等北市教育局長遴選出來後,他會盡速和新市長柯文哲及新局長當面溝通、協商,盼能找出合宜的折衷方案,今年內就解決。

基北區公告實施的明年免試方案,超額比序取消會考4標示,先比3等級,再比10級量尺分數轉成的「會考總積點」及各科量尺分數。北市教育局指出,基北區不比A++、A+、B++、B+等4標示,盼心測中心提供明年基北區考生的成績單不要列出4標示,以免發生爭議。不過吳思華說,基北區考生不只參加高中職免試入學,很多還要參加五專聯招,超額比序依然會用到4標示。

另少數考生因搬家等特殊因素,也可能參加別區免試入學,遊戲規則和基北區不一樣,教育部不可能取消成績單上的4標示,以免影響部分考生的就學權益。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4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