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高中國文砍學分

2014-10-13

十二年國教總綱前天拍板定案,高中國文必修學分從現行二十四個減為二十個,引起「搶救國文教育聯盟」不滿,聯盟批評,馬總統和教育部長吳思華成為砍國文時數的劊子手,搶救國文聯盟的發起人余光中將寫信向馬總統陳情。

搶救國文聯盟主張,十二年國教國小國語節數每周十節、國中國文每周八節、高中國文每周六節,定案後的十二年國教國文必修學分減少,聯盟執行秘書李素貞表示,高中為例,減少成每周三節,馬總統深知古文教育的重要性,不明白為何會放任這種事發生,聯盟發起人余光中將寫信向馬總統,希望能傾聽民意。

搶救國文聯盟副召集人、作家張曉風批評,這是有史以來最低的國文時數,諷刺馬總統口口聲聲要追求歷史定位,今年將贏得頭銜,「和吳思華聯手成為大砍國文時數的劊子手,這是令人始料未及的,所有投給馬總統的人始料未及的。」

到場聲援的還有發起連署數學時數增加的中研院士林長壽,他認為,國語文能力不只是文學欣賞,更重要的是分析事物,現在學生分析能力弱,希望教育部能有所重視。
(陳映竹報導)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NewsRadio >
連結:http://www.bcc.com.tw/newsView.242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