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高中職免試入學 明年辦法修訂

2014-08-20

縣政府教育局表示,明年升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辦法修訂,志願序仍採小群組給分,但改為3校,等於第1志願填3所高中都能拿15分。

選高職不但一樣3校1個小群組,職群還可以跨校不限數量,例如餐飲、觀光屬於同一職群,考生如果前5個志願都是同一職群的職科,這5個志願都可以視第1志願群組,比序時都算15分,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這會比今年更具彈性,落實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

明年另一變革是會考5科成績另外標示轉換成點數制,各科的A++以7點計算,A+6點、A5點、B++4點,依此類推,當總分相同比序比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表現」分數後,接著比會考成績時先比5科總點數,和今年先比國文不同,明年總點數比不出來才進行單科標示的比較,修訂案已獲縣教育審議委員通過,會按期實施。

吳林輝說,先比會考總點數,能讓學生在比序上更具公平,減少先比國文再比數、英、社、自逐科比標示造成的困擾,教育審議委員會是蒐集地方上反應,並參考其他就學區做法訂出新的會考比序方法。

吳林輝表示,明年武陵、中大壢中仍提供各國中1個保障名額,也計畫協調公立高中職應提供免試入學名額50%以上,供學生辦理優先免試入學,將邀集國立、縣立高中職、國中校長、教師及家長代表成立專案小組審慎規劃。

為降低寫作測驗對超額比序的壓力,明年會考作文仍不計分,今年7升8年級學生後年升學時,寫作測驗占會考表現積分3分,4至6級分者得積分3分,2至3級分積分2分,1級分者積分1分。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356&f_ART_ID=53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