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2成拚二免 考生應善用序位表

2014-08-04

高中職特招今天放榜,緊接著二次免試開始選填志願,國中校長及主任表示,二免選填志願相對單純,高分低就的情形比較少,一免放棄、特招也沒錄取理想學校的考生,要把握二免,以免錯失升學機會。

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表示,根據教育部資料,一免加特招錄取的高中職新生約占78%,會參加二免的考生只有20%左右,高分低就情況研判會減少許多,考生二免選填志願,會比一免容易填,但仍要注意志願序扣分問題。

包括基北區等15個就學區,下周將公布二免的個別序位區間資訊,其中基北區將在4日(周一)下午3時起,提供0.3%的個別序位區間及分別提供男、女個別序位查詢,讓考生有較精準的資料可選填志願;卓意翔建議基北區考生,利用序位表再參照各高中職提供二免的人數名額選填志願,比較不會出錯,也不容易高分低就。

對一免分發不滿意,特招也沒考上第一志願的考生,若想放棄特招分發參加二免,卓意翔提醒,如果會考成績好 (如5A++),只因為作文不到6級分沒上前三志願,二免仍有機會進前三志願高中,否則不該輕易放棄特招入學的機會。

台北市立民生國中校長孫民峯表示,二免上網選填志願時間很短,考生選填志願時要仔細比對序位區間表,以免再發生志願序扣分影響分發結果的憾事。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