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指考今起上網填志願 別用手機

2014-07-24

大學指考分發今天起至28日可上網填志願。要達到最低門檻才有填志願、參加分發的資格,今年以只採計英文、數甲和物理3科的校系門檻最低,只要原始總分42分以上就可填志願。估計今年整體錄取率約9成3,8月6日放榜。

指考分發招生校系可採計3到6科,原本未規定登記志願的最低門檻(即早期的「最低繳卡標準」),但幾年前出現「7分也可上大學」的誇張情況,大考分發委員會於是根據不同採計科目組合,每年訂出最低登記標準。

今年最低登記標準是採英文、數甲、物理等3科的組合,平均每科14分就可登記分發。
傳統的第一類組(採計國、英、數乙、史、地)考生,最低門檻為123分;第二類組(採計國、英、數甲、理、化)94分;第三類組(採計國、英、數甲、理、化、生物)為118分。

大考分發會提醒,考生上網填志願前,要先在28日中午12點前依規定繳交登記費,一般生220元、低收入戶免費、中低收入戶繳154元。

登記志願自今天上午9時起至28日下午4時30分止,最多可填100個志願。為避免最後一天網路塞車等突發狀況,大考分發委員會建議考生27日前就完成登記;建議用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的IE瀏覽器上網填志願,不要用手機等行動載具。

分發會指出,登入登記志願系統,須輸入身分證號碼及准考證號碼,並於首次登入時自行設定通行碼,供爾後每次登入時使用,通行碼設定後即不得變更。

申請複查指考成績者,仍須於規定時間填志願,若最後變更成績,分發會於7月31日前將主動通知重新登記。

分發表示,完成登記志願後就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請修改。考生務必儲存或列印「分發志願表」作為完成登記志願之憑據,以備複查或入學後申請獎學金用。

填志願期間遇任何問題,可於上午8時至晚上10時,洽專線(06)236275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