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大學申請入學 擬採計高中選修

2016-01-27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有很多選修課程,卻不是大學入學考試會考的內容,但擔心學生覺得考試不考就不選,因此將推動「考招連動」,預計今年8月高一新生啟動學習歷程檔案,作為大學申請入學甄試備審資料使用。

吳思華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精神是減少必修、增加選修,鼓勵學生自主學習,但很多人擔心如果考試不考,就沒有學生認真上選修課,因此研議「考招連動」。

吳思華表示,透過考招連動,選修課及學生在校學習歷程,可作為大學申請入學或甄試的參考依據;教育部將推制式的「高中生學習歷程檔案」,記錄學生在校選修、參與社團等學習狀況,預定今年8月高一新生適用,三年後參加大學申請入學管道時,可作為甄試階段的備審資料。例如,未來想念資訊科系的學生,可多選修資訊相關課程,藉此鼓勵高中生選修課目可以和未來大學選擇科系做連結。


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