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指考衝刺(三)/英作文搶分 架構要完整用字要精準

2016-06-16

英文老師指出,指考英文考的是閱讀能力,現在起每天應讀3到5篇文章。為保持手感,每星期應該練習寫2到3篇作文,並做考古題,適應指考狀態。

補教老師齊斌指出,英文分為選擇與非選擇題兩大部分。選擇題有詞彙、綜合測驗、文意選填、篇章結構、閱讀測驗;非選擇題有中譯英與英文作文。英文基本功包括詞彙和文法,大考中心公布的詞庫7000字中,考生至少要熟悉Level 3到5這3個等級的詞彙,程度好的一定要多看Level 5到6,有些重要且常用詞彙,是得高分關鍵。

齊斌說,文法是準備重點,多複習並熟悉基本文法與句型,如動詞時態、假設語氣、不定詞(to + V)與動名詞(V-ing)、分詞(V-ing & p.p.)關係代名詞(who、which,、that)及關係副詞(where、when)。

寫作文時,齊斌表示,「開門見山,邏輯連貫」才容易得到高分。運用可想到的詞彙與句型來組合,可以獲得基本分數。

台北市松山高中英文老師許亞君指出,複習時可記下個人最喜歡的句型,整理10到20句,可用在翻譯和作文。許亞君指出,寫作文時如果單字用得精準,能有變化,加上架構完整,能環環相扣,抓緊主題,拿高分不難。

時間分配上,許亞君說,最好能在50分鐘內寫完選擇題,留下30分鐘寫翻譯和作文,否則最少要能留20分鐘寫非選題。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