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北部〉桃連區免試入學 明年納入寫作測驗

2015-09-08

市府教育局舉行桃連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修定,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將略作調整,確定從一○五年度起,納入寫作測驗成績,其中適性輔導三十五分中的就近入學,從八分減為五分。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林光偉指出,一○五年度的免試入學是桃連區首度納入寫作測驗,訂定四級到六級各給三分,二級、三級給兩分,一級給一分,這項計分方式可減少「寫作定生死」情況發生;另外,因大部分學生在寫作測驗多能拿到高分,所以就近入學減少三分對學生影響不大。

林光偉說,分析過去成績發現,大約七十%以上學生都能拿到四級分以上的成績,也就是說,約七成以上的學生在寫作都能拿到滿分,除了增加採計寫作測驗,其它部分都沒有變動,希望維持免試入學的穩定性,也讓師生及家長更快熟悉。

大有國中校長陳家祥表示,因應明年加考作文,國文科寫作練習的篇數也隨之增加,聯絡本上也有短文摘要練習,學生可學習名言佳句或增加寫作題材,十二月會召集桃園市各國中的國文老師,讓老師充分理解訂分標準,教學時才有依據可循。

至於去年推出每所國中至少有一位學生可以就讀武陵高中、中大壢中,並有五%的應屆畢業生可到公立高中就讀的「優先免試入學」是否繼續推動?林光偉指出,「優先免試入學」反應良好,應會繼續推動,目前仍在討論是否提高比例。
 

來源《自由時報》
連結:http://goo.gl/oZTt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