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高中連署提大學考招方案 教育部:方向一致

2017-02-07

教育史上首例!高中校長和主任自主連署,短短兩天共有252人連署呼籲「大學,請讓我們好好教孩子!」連署人包括125位高中校長、125位高中教務主任,以及高雄市教育局督學和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主張等高中3年畢業後再啟動所有招生程序,這樣教育部107國教改革的理想,才能夠真正實現。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考招顧及高中課程的完整性,確實是教育部明確的規畫方向」,招聯會也正積極做細致的規畫,「跟高中校長老師關心的方向是一致的」。過去,在高三下階段,確實因為甄選程序影響到學生的學習,未來的考招方案,一定會符合大家所重視的多元適性選才的目標,並顧慮高中端學習的完整性。等到招聯會報教育部後,教育部也會審慎進行後續審定,才會正式定案。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李彥儀表示,高中學習完整性絕對是未來多元入學的目標,這個目標不會改變,目前的考招規畫也是朝這個方向進行;另外,有關目前招聯會的辦理情況,包括課程的結束點如何配套規畫,也會全盤思考。

至於考招方案何時需報至教育部,潘文忠說,尊重招聯會內部會議時程,報部後教育部會確保多元適性、高中學習完整等精神能體現在考招改革中。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885/226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