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落實12年國教新課綱 確保高中生完整學習

2017-03-21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及大學考招制度調整的專案報告,最新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將介紹國教新課綱的專案報告,希望新課綱實施及考招制度調整,能讓高三學生學習更完整。

十二年國教107新課綱目前還在審議階段,多位立委關心國教新課綱確定的實施時程,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由於新課綱的實施面向非常廣,教育部將在評估後,希望4月底前敲定相關實施期程。

至於因應新課綱所規劃的大學招考新制草案,教育部表示,考招新制的調整,要確保高三學生學習完整,首先要延後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時程,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招聯會)目前研議107至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第2階段甄試預計調整到4月底至5月初,另外,教育部也研擬由大學18個學群提供修課建議,作為高中選修課程的參考,讓高中學生透過選修課程建議表,提早探索特定大學學群的學習內涵,至於調整高三選修課程開課模式部分,教育部也將研擬配套辦法,配合繁星推薦放榜期程,開設多元選修課程供錄取學生選修,教育部也鼓勵高中優質化申辦學校及前導學校,發展跑班選修的模式與案例,提供其他學校參考。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圖片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連結: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36362&_sp=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