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開學收心 從作息用餐安排閱讀做起

2015-09-02

學校下週起陸續開學,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呼籲,即日起開始調整生活作息,如早睡早起的習慣、三餐定時定量、適當安排閱讀、運動、做家事的時間。

開學在即,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面對假期結束即將返校,多數學生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且心情感到難過、焦慮,因此建議家長應該用循序漸進、柔和的方式,為孩子即將返校提前著手做好準備。

教育局指出,以中、高年級的學生為例,即日起應適時調整生活作息,如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三餐定時定量、適當的安排閱讀、運動、做家事的時間等,讓孩子回復平日上學時間的生活節奏。

另外並叮嚀孩子暑假作業是否完成,同時也可以親子一起購買文具用品,告訴孩子新學年新氣象,期勉孩子能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提早適應開學後的團體生活。

如家中有小一新生的孩子害怕進校園、不肯上學或者擔心孩子適應不良,建議家長在入學前,先帶孩子認識校園周遭環境、熟悉教室及廁所的位置與相關設施,並給予正向、肯定的鼓勵,並用新的事物引導讓孩子產生學習興趣。

家長也可以依照自己成長經驗與孩子溝通如何面對未來的集體生活與規範,但要避免以負面字眼,造成孩子對上學的恐慌。


來源《中央社》
連結:https://goo.gl/JKJD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