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國中會考入闈!題目生活、彈性 融會貫通就會答

2017-05-15

國中教育會考倒數計時,考生如何把握最後關頭衝刺?台師大副校長宋曜廷表示,考生根據學校所選定的版本好好念,融會貫通,即能作答。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將在20、21日辦理,今天在入闈記者會上,宋曜廷表示,試題取材上和以往一樣,會用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的能力指標,不會針對特定的教科書內容命題,考生根據學校所選定的版本,好好念,融會貫通,即能作答。

他說,題型的選取上,盡量貼近生活化、彈性化,讓考生能夠把學到的知識應用到生活上面,學生看教材或思考題目時,嘗試把自己的知識、能力應用出來。

試題的難度難易適中,希望把考生能力鑑別出來,通過率5成到5成5之間,學生在面對題目時,應該都能從容應試。

宋曜廷特別提到,這2年所進行的數學科的非選題型,盡量讓學生在看到題目時,覺得容易入手、思考,呼籲學生可以對前2年題型多了解一下,就會發現這些題目不是太難,只要願意思考都可以有分數,盡量作答、表現。

宋曜廷呼籲考生,考前兩星期,讀書計畫做好,放鬆心情就可得到好成績。

國教署署長邱乾國指出,106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18考區及大陸考場,總報名人數為24萬3564人,集體報名人數為24萬1605人,個別報名有1959人,共設置221個考場,包含大陸東莞、華東、金門、馬祖、澎湖等多個地區。

印卷分卷闈場試務工作人員在今天下午經唱名後,進入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國中教育會考總闈場,展開為期14天的組題、印卷、分卷工作。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916/2450070?from=udn-referralnews_ch1012art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