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教部:發燒告知學校 就醫不算缺席

2020-02-24

為避免開學第一天量體溫或噴酒精清毒影響交通,宜蘭警方通知各分局,若校方提出需求,要全力支援交通疏導。記者戴永華/攝影


教育部表示,開學前已將防疫SOP函文至各級公私立中小學、幼兒園、補習班、托育機構等。學生每日上學前應在家量體溫,發燒標準為耳溫卅八度以上、額溫卅七點五度以上(須以耳溫再確認),若達標應告知學校、盡速就醫,不會列入缺席紀錄。


教部也表示,學生每日入校後,班導師、各科授課老師應隨時注意學生健康狀況,若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學生應立即戴口罩,安置於獨立空間或與他人間隔一公尺以上,由學校安排專人陪同直到離校。


學生若未在家中量體溫,入校前由校方補測體溫,但各校因學生人數、校地規模不同,各校須因地制宜研擬辦法。例如北一女,規劃學生入校動線,一進校門即為已自主量體溫及未量體溫者分流,未量體溫者須先量額溫,超過卅七點五度者就走獨立動線再測耳溫,若達發燒標準,會進入臨時搭建的小綠屋隔離就醫。


教部表示,各廠牌溫度機都有自訂測量方式,各校要依據所使用廠牌的溫度計說明書來進行測量工作。



自主防疫學習:https://pse.is/QNUGH


贏戰會考75HR:https://pse.is/QNCRT


資料來源:https://bit.ly/2SQZ97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