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高三生注意!分發入學將同時採學測與分科測驗成績

2021-09-24

111 學年度起適用的大學考招新制,大學透過分發入學管道招生將同時採用「學測」與「分科測驗」成績。圖/蘋果新聞資料照片

因應108新課綱上路,大學指考明年將改為「分科測驗」,考科將也從10科縮減為7科。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宣布,分發入學採計科目成績由45級分改為採用60級分,並同時採用學測與分科測驗成績,對此招聯會執秘王文俊說,這代表今年高三的學生,明年升學考試時就要適用。

為了確認111考招新制分科測驗的成績計算方式,第 9 屆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召開第一次臨時會員大會,決定修改「大學多元入學方案」,由於111 學年度起適用的大學考招考招新制,大學透過分發入學管道招生將同時採用「學測」與「分科測驗」成績,招聯會會員大會通過常委會建議,分發入學採計科目成績由45級分改為採用60級分。

為避免發生同分增額錄取的情況,當校系自訂同分參酌順序科目依序比序完後,仍有增額情形,常委會已通過增加以採計科目原始成績作為比序項目,並依同分參酌順序逐科比序,以減少增額情形。

王文俊還提到,原本的大學入學方案中有詳細敘述級分的計算方式,不過詳細的方式仍在精進中,所以將會刪除原本在大學入學方案中所闡述的細節,並回歸到考試簡章中呈現即可。

學測從1999年起採15級分計算,招聯會將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討論級分計算方式精進,而會員大會也決定刪除「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中,關於級分的計算方式等細節,保留彈性調整空間,未來若要調整計算方式,也將依循往例報教育部核定後在考試簡章中呈現。

✨ 學習零負評打造滿分學霸,升學王&小學王線上教學GO ✨
國高中應考必備利器 ➡️  https://reurl.cc/9rybZO
小學生自主學習養成 ➡️  https://reurl.cc/ogXKgD

新聞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917/RIOIYW2TMNF5XH4QH7L5FKD7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