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降低學測未簽名影響 教長:分科測驗擬扣1級分

2022-03-30


指考自111學年起改為分科測驗,分科測驗簡章預計30日公告,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學測未依規定簽名的部分,在分科測驗會以最小化的方式處理,1級分已是最小單位,希望將影響降至最低。

111學年學科能力測驗首度新增規定,考生須在答題卷上簽名,5766人次考生未依規定被扣1級分,由於學測是15級分制,分科測驗則是60級分制,引發外界擔心學測成績轉換後到分科測驗後,會被扣更多級分。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教育電台62週年台慶,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大考中心預計3月底公告分科測驗簡章,大家有明確共識,學測未簽名的部分,會以最低、最小化的方式來處理,讓未簽名考生所受的影響降到最低,如以分科測驗級分方式來看,1級分已是最小單位。

指考自111學年起改為分科測驗,將從3天考10科調整為2天考7科,有教育團體擔心分科測驗如將物理、化學、生物、數甲放在同一天考試,自然組考生負擔會太重。

潘文忠提到,即使是數理組考生,也未必所有考科都會選考,分科測驗考試時間很早就已提出,相信大考中心在公布簡章時,也會對外說明。

✨ 學習零負評打造滿分學霸,升學王&小學王線上教學GO ✨
國高中升學首選教材 ➡️  https://reurl.cc/9rybZO
小學生素養自主學習 ➡️  https://reurl.cc/ogXKgD

新聞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3290143.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