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學校停課憂安親班成疫情染缸 新北:高風險在家線上授課

2022-04-27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如果有確診者,學校和補習班都會同步通知、匡列,高風險者在家線上授課。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上升,新北市部分學校有全校停課或班級停課情形,新北市議員黃桂蘭今天質詢指出,學校停課後,學生一窩蜂往安親班、補習班跑,密閉空間恐成疫情大染缸,令家長憂心。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如果是確診個案或密切接觸者,都會同步匡列、通知,進行居家照護或居家隔離,不會到校或到補習班。

黃桂蘭說,現在許多學校停課,雙薪家庭沒有後援,只能把孩子送往安親班、補習班,家長擔心增加染疫風險;此外,補教業者反映無法取得孩子是否被匡列的正確資訊,造成防疫困擾,她說,5月是疫情高峰期,5月21日、22日的國中教育會考能否如期舉行?市府有無因應措施?家長非常焦慮。

張明文指出,學校只要出現疫情,確診者以及密切接觸者同班同學,都會實施居家照護或居家隔離,學校、補習班、安親班也會同步通知、匡列,原則上高風險者在家線上授課,低風險者才到校實體上課;至於國中會考,國三上都已經上完課程,如果家長有疑慮,可讓孩子居家學習,只要不是確診者,皆可參加會考,若因確診無法出席考試,中央提供補考制度,採外加名額,不會影響學生權益。

市議員王威元表示,國小以下學童未施打疫苗,有些家長擔心孩子染疫,希望全部停課,但部分家長無法照顧,仍需要到校實體授課,他希望教育局找出兩全其美的辦法,解決個別家長的需求。此外,部分學校要求學生入校前須持快篩陰性證明,但目前快篩試劑不足,市府應研擬配套措施。

張明文表示,家長若擔心孩子染疫,且有餘力照顧,可申請自主防疫假,學校都會尊重,不會扣分、不列入操行成績,不影響學生權益。此外,市府已準備7000台攝影鏡頭,有發生疫情的學校將優先配發,家長可同步看到班級課程。至於入校快篩,新北市皆按照中央防疫指引,目前新北市公立學校沒有此規定,未來中央若有新的防疫政策,市府將研擬配套措施。

✨ 學習零負評打造滿分學霸,升學王&小學王線上教學GO ✨
國高中升學防疫兼顧 ➡️  https://reurl.cc/9rybZO
小學生素養閱讀養成 ➡️  https://reurl.cc/ogXKgD

新聞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0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