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國中會考倒數10天!擴大備用試場 可納居隔等3類考生8-20人

2022-05-11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各類型備用試場上限可容納8-20人。圖/蘋果新聞網資料照片

國中會考將在5/21、5/22登場,今年確診不得應試、採補考處理,不過居隔、居檢、自主檢驗則可按不同狀況於備用試場應試;過去隔離試場容納5-9人,不過據《蘋果新聞網》掌握,因疫情升溫,備用試場也擴大準備,依不同類型規劃8-20人一間,各考區已至少準備6間第二類備用試場,也依地區疫情增設。

隨著疫情連日升溫,居隔3+4政策再度放寬,5月8日起僅同住家人會被匡密切接觸者,學校、職場等都不會受影響,未來在家居隔人數可能會下降許多。

再過2周就是國中會考,今年約有21萬考生報名,今年若確診則無法考試,不過可參加補考採外加名額處理,應試途中接獲確診通知,也同樣辦理。

不過若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的考生,今年還是可到場應試,需按種類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比如3+4期間也會有所區別,前三天居隔考生在同一試場、後四天自主防疫在同一試場,若7天隔離期滿則可回一般試場。

據了解,昨(5/10)下午教育部召開會考防疫措施會議,過去隔離試場容納約5-9考生,《蘋果新聞網》取得教育部回應,今年會考的第二類備用試場規劃8-20人一間、依不同類型規劃,將安排於不同試場應試,出入動線將與一般試場區隔。

教育部也說,各考區原已至少準備6間第二類備用試場,目前各考區也已依地區疫情狀況,再增設第二類備用試場,並提前進行試務演練,以確保當日考生應考權益。

北市約有21萬名會考考生,約98%在考前一周都採遠距線上演練,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日前受訪時也透露,北市原先規劃備用試場從6間增至16間,但現在新制剛上路,被匡居隔考生人數可能大幅下降,本周會密切關注以評估試場量能是否充足。

✨ 學習零負評打造滿分學霸,升學王&小學王線上教學GO ✨
國高中升學防疫兼顧 ➡️  https://reurl.cc/9rybZO
小學生素養閱讀養成 ➡️  https://reurl.cc/ogXKgD

新聞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20511/5OUFXSLHSVGIHD7IVFJ62ILB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