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想上台大 至少要68級分

2015-03-04

今年數學滿級分學生人數大幅下降,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昨天預估,大學個人申請台大及陽明醫、牙學系仍要七十五級滿級分,但很多熱門校系可能較去年降一級分,其他校系約降兩級分,進台大門檻要六十八級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分之一科系的篩選科目及倍率改變,落點不易估,選填難度高,劉駿豪建議,找出自己的優勢,如果能將高分科目用在篩選科目中,即使總級分未達七十級分,可能有驚喜。

劉駿豪說,從成績累積人數來看,數學科十三到十五級分總人數較去年少了一萬多人,累積人數分布和一○二年很相似;總級分累計人數方面,今年考五十八級分相當去年六十級分,推估一般科系可能較去年降兩級分,熱門科系約降一級分,但不少醫、牙學系成績不變。

劉駿豪表示,成大、長庚、北醫等醫學系維持去年七十四級分,馬偕、高醫及中國醫等醫學系可能降為七十三級分,醫學系和牙醫系門檻七十二級分,都較去年降一級分。一、二類組熱門校系包含台大國企、財金、電機、物理等,篩選門檻預估比去年下降一級分,約七十二級分。

劉駿豪表示,今年要進清、交、成約要六十五級分,中字輩的國立大學如中央、中正、中山等約五十七到六十七級分,老牌私校如淡江、輔大、東吳等則要五十級分到六十二級分。

選填志願時,劉駿豪建議,先找出自己想念的科系,接著是看去年的成績,還要看招生名額及篩選科目倍率有無改變,找出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科目很重要。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