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高中生考多益 拚甄選入學加分

2015-02-11

大學學測及第二次高中英聽才剛落幕,就有許多高三生還未鬆懈,準備拚一張多益證照,以做為申請大學甄選入學的備審資料。為了服務想要在三月參加大學甄選入學的高三考生,ETS多益測驗臺灣總代理忠欣公司特別推出「大學甄選入學 3/15多益專案考」,讓高三生能力拚一張多益證書為甄選入學加分。

ETS多益測驗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統計,今年二月有1.2萬名高中生報考多益測驗,而2月7日的「多益測驗中學聯合考」,於全臺北中南9個考區共16個考場,共有近7千名考生應考(含中學聯合考及校園考)。

多益專案考

這波高中生的多益報考潮,由每年11月開始,而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根據忠欣公司統計,大學甄選季自2014年11月至2015年2月,4個月共2萬1千多名高中生考多益,報考人數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二成三;其中在農曆春節前後的場次,報考人數總是激增,累計2015年2月就有1萬2千名高中生報考多益測驗,高中生爭相考多益,主要是因為近年來透過甄選入學進入心儀大學的高中生比例愈來愈高,今年大學辦理個人申請甄選,有157個招生校系採計高中英聽成績,更有超過501個校系都將「英語能力證明」列為備審資料或加分條件。

ETS多益測驗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分析,除了甄選加分之外,因為同為能力測驗,也有不少高中生是以多益測驗作為學測英文及高中英聽的模擬練習考;另外,也有部分高中生是基於更長遠的職涯規畫,希望提早了解自己的多益分數與職場需求差距,以便未雨綢繆。

為了服務想要在三月參加大學甄選入學的高三考生,ETS臺灣總代理忠欣公司特別推出「大學甄選入學 3/15多益專案考」,原本考後14天才能取得的成績,此專案考考後8天即可取得成績,以便考生能及時備妥大學甄選備審資料。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