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學測、英聽分開考? 大考中心研議

2015-02-06

今年大學學測及高中英聽測驗接連考三天,有考生覺得好累,不少高中也反映考3天太辛苦,大考中心表示,目前正研究英聽測驗能否與學測分開考試。

大學學測、英聽測驗落幕,入闈16天的試務人員3號下午出闈,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入闈時間這麼長相當辛苦,希望是空前也是絕後,大考中心主任黎建球說,當初配合教育部指示及僑商子弟回國應考,才安排學測、英聽接連3天考試,但不少學校師生反映,連考3天太辛苦,加上海外回來參加英聽考試的考生不到百人,因此大考中心近期將研議未來英聽是否與學測分開考。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高中英聽上午場缺考率是4.44%、下午場缺考率是4.96%,考場秩序大致良好,不過有少數考場發生播音系統出狀況,但試務人員已當場重播試題,並延長考試時間處理。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連結: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7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