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國中會考如何拿高分? 滿級分本人說秘訣:不用跑補習班

2023-11-17


考上好高中,一定需要補習?今年透過112年度會考錄取台中一中的黃辰哲、新竹女中的陳依昕用「自學」打破了普遍的刻板印象,兩人都用滿級分錄取第一志願,而當被問到如何在會考中拿高分,竟都異口同聲的回答「使用升學王,不去補習班,反而可以掌握更時間。」

現在的考試不同於以往,想要獲取國中會考高分,不能只依賴傳統方式,而是必須找到對的方法。使用正確輔助工具、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了解弱項與提升學習效率,才能對症下藥並找到高分成功方程式。


台中一中 黃辰哲:安排的進度自己完成,超有成就感!

原先就讀居仁國中的黃辰哲說,不用去補習班,回到家就可先休息、吃飯,讓自己充充電,讀書才有效率,把省下的時間拿來使用線上課程。黃辰哲提到,自己國一下時的數學成績很差,考試曾經只拿50幾分,後來開始利用升學王的『名師教學』影片來複習,雖然是同樣的章節再看一遍,但由於名師的教法更淺顯易懂好吸收,所以很快就學會,效果很明顯。

「有自己的讀書進度,還能依照進度讀完,會很有成就感」,黃辰哲透露自己常使用『學習管家』功能來進行系統性學習,依照個人學習進度規劃,完全不用擔心進度問題。即使遇到不熟的題目,也能使用『解惑平台』讓助教教你解法。

新竹女中 陳依昕:線上先預習 學校再聽一次,效果更佳

錄取新竹女中的陳依昕也透露學習秘訣,自己會在學校正課前,早一步力用線上課程的「名師教學」預習,把學校上課進度當成聽第二遍複習,課後再利用「題庫測驗」做題目練習,檢視自己有沒有學懂。平時只要花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使用線上課程,定時定量累積自我實力,加上假日也會有小部分的學習進度規劃,到考前就無須花費太多時間熬夜。

「升學王能幫助提升自學能力,老師還沒上之前,自己看課本就可以懂」陳依昕說,這等於讓自己有時間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去補習班至少都是2個小時起跳,但卻並未帶來很大的成效,因為只教一種東西而且還要配合大家進度。然而,同樣是2個小時,使用線上課程則是可以自由選擇的,「如果補習補很多科,那等於時間都沒了」她強調。


媽媽認證:自主力強適合用,小孩有沒有上課 都看得見 

來自重慶的陳依昕媽媽表示,依昕國小時也像大部分的學生一樣一直補習,不僅花費時間長,只要學校課業壓力一大,跑補習班更成為一大負擔,因此國中後,才找到了升學王讓孩子運用線上課程。依昕媽媽強調,線上課程的另一大好處,就是從影片觀看量,就可以知道有沒有上課,因此孩子每天放學後也會固定花時間學習,假日反而多出休閒時間。「若去補習班就很難知道進度,只有等到成績考不好時,才知道孩子的上課不佳,或課後沒時間複習」依昕媽媽說。

本身是教師的黃辰哲媽媽則指出,兒子很早就表示不去補習班、不想時間被綁住!線上課程就相當適合自主性強、學習速度快的學生,可以按照自己的進度學習。若學校課業落後的話,也能重複觀看名師教學的教法,不用侷限於補習班固定進度的限制。

辰哲媽媽也呼籲,課後補習讓孩子的「工時」變長,回家後幾乎沒時間複習,長時間沒休息的狀態下,學習效果也會打折,用線上課程學習,反而更有助培養自主學習能力。建議家長們要在國中階段讓孩子學會自我管理、主動念書,才能從容應付高中學測與大學生涯。

三貝德升學王高效一站式學習服務,是台灣唯一擁有K12全學科整合平台。結合知識點教學、影音詳解、解惑平台、管家排課等服務,掌握學習進度追蹤成績分佈,在複合學習大趨勢下,成為升學學習平台首選。不僅是升學王為家長學子津津樂道的優勢,也協助了無數國高中生考上理想中的學校,免去下課往返補習的辛苦,在家就能擁有豐富的名師教學與學習資源服務。

新聞來源: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5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