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國中會考違規記點 前3志願說拜拜

2015-01-14

今年國中會考5月16-17日考試,3月12-14日報名,負責命題的台師大心測中心昨提醒考生,今年會考違規處理,比照去年採「記點」方式,一旦手機鈴響被記點、扣免試超額比序總積分,可能就和前三志願說拜拜,心測中心已請各考區、學校加強宣導。

此外,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提醒考生,配合今年國中會考正式採計英聽成績,為讓試務人員有更多時間準備及因應突發狀況,英語科由去年第一天考試,改為第二天最後一節考,且分兩階段考試,先考60 分鐘閱讀,中間休息30分鐘,再考聽力25分鐘,若缺考閱讀,仍可考聽力。

曾芬蘭說,英語閱讀遲到逾20分鐘,就不得進場,考試開始後30分鐘內,不得離場;但考英聽時,為避免遲到、早退影響考生聽試題,英聽開始播放後,即不得入場,且不得提早離場。

曾芬蘭指出,今年會考除了嚴重舞弊、重大違規會被取消考試資格或該科不計分,一般違規該科記1-2點,轉換成扣減免試超額比序會考總積分,原則上比照去年,記1點就扣會考總積分1%,如基北區會考總積分30分,記1點扣0.3分,記2點扣0.6分。

例如隨身攜帶手機被發現記2點、手機放教室前後置物區鈴響記1點,雖然會考總積分扣不到1分,但在競爭激烈的基北區,想錄取建中、北一女、附中、成功、中山女中等前三志願,會考總積分一定要拿到滿分30分,一旦被扣分就無望上榜。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6915/6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