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志願選填 今午十二點完成報名

2014-08-06

一○三學年度高中職第二次免試入學志願選填將於今天(六日)中午十二點完成報名,板橋高中校長高柏齡建議,考生可依據個別序位和成績,「保險填」、「就近填」,而且最好填滿卅個志願,中正國中教務主任吳明崇說,一免卡位學生考上特招後,留下不少空缺,社區高中志願可以「大膽填」。

一○三年高中職特招放榜後,經核算剩下一萬兩千個學生參加二免,公私立高中職的入學名額還有兩萬三千個缺額,大家都不愁沒有學校念,但是如何填才能「適性揚才」,考驗家長和學生。
新北市教育局指示各國中及高中職於選填志願期間,指派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昨天及六日上午於板橋、樹林、雙溪、竹圍、新北、安康、丹鳳、秀峰、永平高中及各國中教務處,提供志願選填輔導。

高柏齡說,二免已公布較一免更詳盡的男女生「個別序位區間」,學生以自己的分數對照各區間累進人數、傳統學校排名順序後選填,一般而言前段七個志願,計算缺額人數和序位,錄取準確性高。

中段以後的社區高中,他建議「保險填」、「就近填」,並且至少填滿廿至卅個志願,依成績序位挑選離家近的理想志願,以免受志願序積分扣分影響,差一個學校掉好幾個志願,他提醒家長千萬別用以往的基測PR值,套用在現今的會考級別,會有很大誤差。

吳明崇建議,中段以後考生宜用群組學校的觀念,將錄取分數相近學校列為同一群組,前六志願依高、中、低各填兩個志願,其餘再依序補滿卅個志願,比較保險。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