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桃連區特招搶高職夯科 新北、新竹「鄰近校」也能報考

2016-03-29

桃連區高職特招(專業群科)報名至25日,教育局指出,這項招生已實施兩年,今年第3年,參加的學校有增無減,去年9校40班提供1752個名額,今年11校提供44班,名額2082,各校提供的都是熱門職科,對目標放在高職的國中生將是很好的機會。

教育局表示,桃連區專業群科2082個招生名額,全國最多,屬於特招甄選入學,不考學科,只在4月23日辦理術科測驗,目前只有國立台北科大附設桃園農工農業群特色班、市立壽山高中應用外語科特色班設會考成績門檻,其他學校會考成績不設門檻。

教育局指出,專業群科名額逐年增加,主因是各高中職經由這個管道入學的學生,學習表現不輸免試志願選填入學的學生。

這項特招入學管道對鄰近外縣市學生都可報名桃園市的學校,其中新北市林口、鶯歌、三峽或新竹縣湖口、關西都屬「鄰近學校」。

教育局建議學生和家長,可先了解各校特招職科教學特色,今年專業群科特招甄列為產業特殊需求類科的學校,包括桃園農工農場經營科、畜產保健科,是培育產業特殊需求人力,教學方面重視技能實務與實習,以培養學生就業力。

壽山高中應用外語科特色班,為培育應用外語領域專業人才,課程還可參訪桃園機場,加深學生具備未來職場所需能力。為增加就讀意願及扶助弱勢家庭學子,就讀產特類科的學生3年免學雜費。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