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基北、中投、高雄不再變 明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照舊

2016-08-08

12年國教上路3年來,招生制度變來變去,基北區的免試入學甚至年年變,考生難預估落點,叫苦連天。為避免考生、家長困擾,包括基北、中投、高雄等多數入學區都已初步決定,明年高中職招生制度不再有大變革,免試超額比序照舊。

12年國教103年上路,免試入學仍採計國中會考成績,但最多只占總積分1/3,且會考只分成3等級4標示,也就是只分成7級,另2/3積分要採計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

不過,招生新制第一年上路,引發不少爭議,尤其基北區家長反彈聲浪最大,認為會考分得不夠細,對認真念書的學生不公平。去年基北區改採「7級總積分108方案」,志願序、多元學習與會考各占36分,其中會考5科分7級共35分,寫作測驗占1分;志願序計分則不變。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指出,基北區免試入學今年分發很順利,因比不出來而增額錄取的人很少,原則上明年超額比序維持不變。

部分家長團體希望基北區志願序積分由每5個志願差1分,再放寬為每10志願差1分,但被否決。湯志民說,因今年基北區以前5志願錄取的學生近9成5,志願序以5校為1群組計分就夠了。至於中投區、高雄區明年免試超額比序項目、計分初步也沒變動。

此外,高雄區各高中職可釋出3到5成名額辦理優先入學,讓鄰近社區生就近入學,較偏遠的旗美高中、旗山農工、六龜高中優免名額可占到8成;另雄中、雄女則各釋出約100個名額,保障高雄市100所國中各錄取2校各1人。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goo.gl/I1UC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