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新北高中職博覽會 增加805個免試名額

2016-12-05

新北市高中職博覽會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以卓越新北、在地就學、夢想無邊際、新北最給力為四大主題,展現72校辦學特色,提供新北在地學子及家長認識各校的機會,鼓勵在地就學。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民國102年原國私立高中職改隸以來,新北市在地就學率逐年提升,從101年度的五成,逐年提升達七成,希望藉由高中職博覽會,讓家長學子充分掌握入學資訊。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在入學制度有許多創舉,例如擴大辦理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106學年度將增加18%以上,增加805個名額。金山高中與雙溪高中辦理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以及全國首創的職業學校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等,讓新北市學子都能適性成長。

教育局長龔雅雯說,新北市積極推動在地就學,與技職教育兩大教育施政主軸,例如101年推動高中高職旗艦計畫。技職教育方面,創先推出新北市打造前瞻技職人才計畫,設計新北市國民小學職業試探及體驗教育課程架構,另籌設樟樹國際實創高級中等學校,是全國第一所國際化的實驗技術型高級中學。
新北市高中職網路博覽會網站 http://se.ntpc.edu.tw/expo/index/index.htm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s://goo.gl/LQzo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