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教部鬆綁高中職早自習 至少2天可自主決定

2016-12-05

回應高中生延遲上學議題,教育部今天(1號)公布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將放寬高中職學生上午到校時間,每週至少2天讓學生自主規劃,可決定是否參加,學校不得列入出缺勤紀錄,但學生最晚在早上第一節上課前到校,預計從106學年實施。

日前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案,指出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上學時間應該延遲,獲得數千名網友支持,對此,教育部召開多場工作會議、諮詢會議及公聽會後,決議訂定「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作為各校訂定相關規範的參考,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組長楊國隆表示,注意事項規範國立、私立高中職未來在上午第一節課開始前,所實施的「非學習節數活動」,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但可視情節採取適當正向管教措施,同時各校如果規劃升旗、朝會等全校性集合活動,每週以不超過2天為原則,其他天數的早自習時段可以班級為單位,討論是否安排運動、閱讀等維護身心健康及主動學習的活動,每週至少應安排2天,由學生自主規劃並決定是否參加。

楊國隆組長說,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將提供各高中職學校參考,希望最快106學年可以實施,至於市立高中職或國中部分,可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比照辦理。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圖片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連結: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33550&_sp=detail